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专家风采

姚建祥 主任医师

时间:2019-05-28 16:19:12  来源:  作者:

  姚建祥

  主任医师,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,特聘首席专家。原任武警总医院骨科主任,目前为《中国矫形外科杂志》副主编,中国矫形外科创始人之一,中国残联康复协会首任秘书长,中国肢体残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,中国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,中国脑瘫外科协作组 副主任委员《中国重建与整形外科杂志》 编委,为黑龙江省现代中医药微创研究院/大庆中医骨伤病医院特聘首席专家。
  从事骨科临床实践与科研30多年,在门诊、病房、医疗队和院外会诊数万例,手术近万例。如火器伤、创伤、显微外科、脊柱和关节外科,小儿麻痹、脑瘫和先天畸形的矫治,技术精湛、经验丰富、疗效显著。首创“靶器官前神经束交叉吻合术9种手术方式”治疗难以修复的马尾神经伤、脊髓空洞症、先天性脑脊髓膨出、夏柯氏关节、臂丛和骶从神经伤数十例,取得良好结果。对膝和肘关节僵直的治疗与预防简单有效,恢复快,功能好,合并症少。手术治疗大批小儿麻痹、脑瘫、先天性脊柱与四肢畸形有效率达98%,优良率达89%。因“儿麻”、“创伤”、“感染”等引起的肢体缩短,行股骨、胫骨延长术分别达到9-10厘米。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和椎管狭窄症近1000例,获得优良效果。在治疗肢体不等长、股骨和胫骨延长的基础上,又开展肢体增高术,可使身体增高8-10厘米。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,合作出版专著四本。获国家,解放军和武警科技进步奖19项。其中,“显微修复在四肢创伤功能修复的研究与应用”国家专利3项。1993年享受国家特殊津贴。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,个人三等功2次,嘉奖9次。
  尤其对擅长矫形骨科方面的疾患诊断与治疗,如儿麻后遗症、先天性马蹄内翻足、先天性足畸形、肢体不等长、骨延长、骨不连、骨畸形、脊柱脊髓神经损伤疾病等。